蔡琴:媒體斷章取義,我信得過周杰倫的智慧 蔡琴:我信得過周杰倫的智慧大洋新聞 時間: 2009-12-11 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謝奕娟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謝奕娟 實習生 顏雅靜) 一生歌路可製冰機以從羅大佑唱到方大同的「不老歌後」蔡琴,昨天來廣州參加平安夜演唱會發佈會時表示,自己的心態和個性就像一位長跑者,現在還想學習R&B,繼續在歌壇長跑下去。  對於近期有報道她在演唱洗碗機會上批評周杰倫的穿衣風格帶壞年輕人「像從監獄出來一樣」,蔡琴說:「我怎麼會笨到在台上講周杰倫怎麼樣怎麼樣?這些話被一些媒體斷章取義,我只能說我信得過周杰倫的智慧。」  會關注咖啡機選秀 還想學R&B  注意到台灣不少歌手名字中都有一個「大」字,口才極佳的蔡琴曾自我調侃:「我從羅大佑唱到方大同,我同時可以唱兩種不同時代的歌曲,一種是《不了情》的時代,我們父母冷凍冷藏冰箱親唱的歌曲;一種是《新不了情》,我們大學時代的歌曲,做一個歌手可以唱幾十年來的經典很幸運。」  對於「長生不老」的秘訣,蔡琴說自己會很留意選秀歌手的比賽,會關注流行音樂的走向鼎曜餐飲設備,「我很喜歡R&B,那是一種新的花腔。這個以後會留下來,是這個時代的一個標記。」  對於目前歌壇最吃香的縱貫線,她說:「我的音域本來就是一個男不男、女不女的聲音,男聲跟我合唱高不花店上去,女聲跟我合唱低不下來,叫我跟別人合唱真是難為別人,這造成了我獨唱的命運。」  業餘聽歌劇 喜歡流浪狗  蔡琴被公認的好口才是怎麼練就的呢?她表示:「十幾年的主持已經是訓練關鍵字,因為你要訪問別人,你的腦子裡面要做兩件事,第一個是組織,第二是創造,激勵對方講話。不是靠一兩天套招就可以的。」演唱會也像一個直播節目,「每一場的觀眾呼吸不一樣,廣州觀眾跟北網站優化京觀眾不一樣,所以你自己主持要非常敏銳,而且要懂得調動。」  談到業餘生活,蔡琴表示自己很少聽歌,要聽都聽古典音樂、歌劇。她還喜歡收養流浪狗:「我的狗都是我在路上撿回來的,狗搜尋行銷最可愛的地方是永遠不會怪主人你怎麼現在才回來啊,它們永遠是歡迎我的。」新年將至,蔡琴透露自己的新年願望是學騎馬,但是很難實現。http://informationtimes.dayoo.co ... 酒店經紀/content_79363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97xsxcv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